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乐陵市市中街道:完成近700家餐饮场所瓶装液化石油气隐患排查工作

2019-12-06 09: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6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赵煊)近日,市中街道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住建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派出所、市公共事业处等部门对全市近700家餐饮场所瓶装液化石油气隐患排查。

  重点检查了液化气罐是否过期、液化气罐和灶具是否保持安全距离、减压阀是否坏损、软管是否老化、是否配置消防器材等。对排查出的各类安全风险、危险源(点),建立隐患清单,定人员、定时间、定责任、定标准、定措施,督促相关责任人彻底整改到位。同时就液化石油气的燃气防爆、漏气处置等安全常识进行宣传,进一步规范餐饮场所燃气使用安全管理,严防燃气安全事故发生。 

  截至目前,已查处并完成整改各类安全隐患20余处,发放《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使用须知》等宣传材料3000余份。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