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乐陵市西段乡卫生院2019医改大动作——取消医用耗材加成

2019-12-12 09: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2日讯(记者 耿光勇 实习记者 梁洪涛 通讯员 宋金平)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取消公立医疗机构医用耗材加成调整医疗服务价格的指导意见的通知》(鲁政办字〔2019〕189号)文件要求,取消德州市公立医疗机构医用耗材加成,调整部分医疗服务价格的精神,西段乡卫生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落实医改精神,展开了一项医改大动作——取消医用耗材加成。

  根据文件精神,自12月10日凌晨开始,西段乡卫生院全面取消医用耗材加成,原来所有需要单独支付费用的耗材全部按"零差价"销售,也就是按进货价销售,同时,新调整的医疗服务价格也同步执行。此次改革调整的医疗服务价格全部按照规定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即便是医疗费用有所增长的患者,增长的费用也主要由医保基金承担。

  通过此项举措,辖区居民到西段乡治疗,可享受医用耗材“进货价”,又省下一笔钱,受到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医改工作纳入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更加注重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医用耗材即医院用的消耗很频繁的配件类产品,患者很熟悉的针管、输液器、棉球、手套、碘伏都属于医用耗材。

  通过取消医用耗材加成,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建立公立医疗机构科学合理的补偿机制,优化公立医疗机构收入结构,着力解决医用耗材价格虚高、过度使用问题,不仅促进了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还进一步减轻人民群众医疗费用负担。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