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陵城区糜镇学区“课题研究”培训会成功举办

2019-12-18 15: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8日讯(记者 吴美琳)为进一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名师工作室”建设工作,更新教师教育观念,充分调动其教科研积极主动性,糜镇学区于12月16开展科研专题培训,这是糜镇学区实施“以科研引领发展,打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色教育园区”战略的一个重要环节。糜镇学区主任王爱民、区教科院主任王治国、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课题组成员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

  王治国在深入解读“区名师培养工程”实施背景及重要意义的基础上,对陵城区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搭乘“名师工作室”之车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通过“五关于”“四落实”为工作室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在《教研教学比翼双飞,成就幸福生活梦想》专题讲座中,闫玉旺老师结合自身成长经历,用生动形象而富有感染力的语言,使大家明了了常态教科研的丰富内涵。章广斌老师则以《做好课题研究,享受职业幸福》为题,从课题理论、分类及实操技术等多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并针对课题申报中常出现的问题,提出了解决策略。

  本次培训目标明确,环节清晰,实践指导性强,对老师们树立科研信心、掌握课题研究方法意义重大。教师们纷纷表示,要以名师工作室为平台,立马行动起来,坚持科研与教学相结合,立足学生长远发展,为陵城区教育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