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赵虎镇召开2020年度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小麦种植面积核定工作会议

2019-12-18 16: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8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李超)12月18日,德州市赵虎镇召开2020年度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小麦种植面积核定工作会议,镇相关负责人、包村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会计共计200余人参加。

  会上,农委负责人宣读了《关于做好2020年度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小麦种植面积核定工作的实施方案》,并指出,2020年度耕地地力保护补贴仍以小麦种植面积为依据发放,补贴对象为种粮(小麦)的农民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讲解了小麦种植面积的核定原则、核定范围、核定办法及统计上报程序。财经中心负责人对村民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申报的小麦种植面积进行核实的具体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小麦种植面积核定工作,涉及多层次、多环节,是一项政策性极强的工作。各村党支部、村委会,镇直各部门要在认真总结经验的基础上,结合今年的工作特点,通过喇叭广播和宣传页发放等形式,对此项工作进行广泛宣传,确保广大农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了解小麦面积核定工作的政策、办法及责任,引导大家据实申报。同时,要制定保障措施,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严格执行“五到户”、“六不准”纪律,严禁截留、挤占、挪用补贴、村集体代领补贴、用补贴抵顶各种欠款等违规违纪行为发生,坚决防止工作简单化、形式化,切实保证核定工作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