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陵城区实验小学开展教师说课比赛活动

2019-12-19 15: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9日讯(记者 吴美琳)为引导教师深入钻研教材,探讨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教师的教学基本功,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实验小学于12月16日举行教师说课比赛活动。

   

  本次说课分为两组进行,共有四十一位教师参加比赛。比赛要求参赛教师从现行任教教材中自选一科结合PPT课件进行说课,参赛顺序由抽签决定,说课时间严格控制在十分钟以内。

   

  参赛前,老师们扎实研究教材、分析学情;比赛时,各参赛教师从教学重难点、教学过程设计与实施、板书设计等多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课堂教学设计;赛场上,有的老师挥洒自如,激情澎湃;有的全英说课,语言表达流利清晰;有的讲解条理清晰,富有逻辑性……参赛教师精彩的表现和独特的个人魅力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各科教师比赛后由评委认真研究评分标准,客观公正地评课,并为说课教师打分。最后,围绕本次说课比赛,进行了一次全面透彻的分析和总结。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在学校精心搭建的平台上,教师们总结经验,梳理思路,立足课标,关注学科素养,有效地提升了自身的教学能力。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