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陵城区第五中学举行青年教师粉笔字书写比赛

2019-12-19 15: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9日讯(记者 赵洪斌)规范、端正、整洁的汉字书写是教师的基本技能,为夯实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提升他们的专业化发展水平,搭建淬炼青春、展示风采的平台,第五中学于12月18日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了青年教师粉笔字书写比赛。

  参加本次比赛的选手均为青蓝工程的11位青年教师,书写内容为唐代诗人李白的六绝《冬景》。比赛采取现场书写的形式,要求老师们在规定的时间内,在小黑板上书写古诗。为保证比赛公正公平,所有参赛教师均于赛前抽签编号,书写后不署名,评委现场打分。比赛中,老师们全神贯注,在书写中感受中华文化,一行行整齐的字体,或圆润,或清秀,或苍劲,各具特色,充分展示了第五中学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

  参赛教师都在规定的时间里完成自己的作品,评委老师根据笔法、字法、章法和规范性等指标认真评判,评选出一等奖 5名、二等奖 6名。

  学校通过开展本次比赛,不仅给青年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身教学基本功的机会,也为青年教师们提供一个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同时更激发了青年教师养成良好书写习惯、苦练教学基本功的决心。学校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继续营造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引导学生规范书写树立榜样。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