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齐河县——严格标准推进净化设备安装 保障餐饮油烟全面达标排放

2019-12-24 10: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4日讯(记者 耿光勇 实习记者 石雷生)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环保工作部署,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德州市齐河县综合执法局时刻绷紧大气污染防治这根弦,持续推进餐饮油烟治理工作。

  

  把餐饮油烟治理纳入今年的重点工作,制定整治方案、细化整治任务、夯实工作责任,德州市齐河县综合执法局执法大队实行网格化管理模式,将任务责任到人。对城区餐饮单位进行摸底排查,按“一户一档”进行分类登记造册,建立治理工作台帐。对不达标的餐饮企业,执法人员逐户上门开展法律宣讲,引导商户认识油烟污染的危害性,并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法律文书,对拒不整改的从严查处,绝不姑息。

  

  为严格落实餐饮油烟检测,通过公开招投标方式,委托高资质的第三方专业公司,对餐饮企业的油烟净化设施实施标准化检测,达标才能营业,以确保逐户达标。

  

  目前齐河县已完成40家中等规模以上餐饮单位油烟设施整改和检测工作,违规排放油烟现象得到有效治理。随着整治工作的持续推进,餐饮油烟治理进一步全覆盖、无死角,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升水平。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