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宋官屯街道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专项行动

2019-12-28 15: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8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杨山越)两节将至,为深入贯彻省应急管理厅《关于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的公告》,连日来,德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宋官屯街道迅速行动,明确责任,多措并举,组织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专项行动。

  街道发挥基层干部和网格员作用,深入燃煤取暖住户、集贸市场、老旧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排查,重点关注孤寡独居老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入户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现场了解住户的安全取暖情况和室内常通风换气、煤炉排烟管道不泄漏等安全知识的普及情况,确保重点人群冬季安全措施防范到位。

  同时,多渠道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知识宣传,印制《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明白纸》1000余份,进村入户发放给居民和辖区企业;利用手机短信、微信群、电子屏幕、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安全取暖常识和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知识;在商场、超市、沿街商户等具有LED屏和公益广告屏的单位,持续滚动播放安全宣传片或安全宣传标语;在楼宇道口张贴宣传单页,宣传普及安全防范知识,提高居民防范意识,防止一氧化碳中毒事故的发生。

  街道安监办人员对各社区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情况进行督查,主要督查各社区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宣传记录、检查台账及检查照片、明白纸发放记录、燃煤取暖隐患排查等情况。下一步,街道将继续把冬季取暖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作紧抓在手,持续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专项行动,层层压实责任,有效预防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