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经开区宋官屯街道开展冬春季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

2020-01-14 09: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4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杨山越 阎攀攀)为进一步抓好辖区范围内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近日,德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宋官屯街道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开展冬季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辖区内大型商业综合体、劳动密集型企业、公共娱乐场所、养老院、“九小场所”以及居民住宅、群租房、老旧小区等区域,以安全生产责任制是否落实、消防通道是否堵塞、沿街商户冬季取暖设备是否合格以及安全用电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居民住宅电动自行车充电消防安全管理不到位、小微企业电气线路老化、安全出口疏散通道不畅、消防设施损坏、安全培训、安全演练不到位的,下达现场检查记录,要求在3-7个工作日整改到位,到期开展“回头看”工作。

  同时,街道通过公众号、村级广播、入家入户等多种形式向辖区企业、居民、沿街商户宣传《消防安全知识》、《燃气使用场所安全知识》,增强广大居民群众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大家安全防范能力,在辖区营造出浓厚的安全生产生活氛围。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