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经开区宋官屯街道召开2020年度兵役登记及春季征兵工作会议

2020-01-14 16: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4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孙琳)为扎实做好2020年兵役登记及征兵宣传工作,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参军热情,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征兵工作任务,1月10日,宋官屯街道组织召开2020年度兵役登记暨春季征兵工作会议,街道武装部工作人员、各社区负责武装工作人员、各村居民兵连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首次实行一年两次征兵,在完成本次春季征兵工作的同时也要同步做好下半年征兵工作的各项准备。各社区、各村居要充分认识兵役登记、征兵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标语横幅、广播、微信等形式,广泛宣传兵役登记、大学生征兵优惠政策,积极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要严格登记程序,明确职责分工,按规定的时间、方法和步骤,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确保完成率达到100%;要抢前抓早,早宣传、早动员,详细摸排辖区2020年度高校新生、大专大学在校生情况,为实现应征踊跃、征集高素质兵源奠定基础;要进一步强化公民国防意识,增强依法服兵役观念,做好辖区内春节期间的征兵宣传工作,做到应征尽征。

  会议对社区人员、村干部就兵役登记工作的相关法规和要求进行了系统培训,明确工作任务和操作流程,增强了工作人员开展兵役登记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据悉,此次兵役登记对象为:本辖区户口,2020年12月31日前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宋官屯街道将依托公安户籍系统和街道原有兵役档案,对辖区内各村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进行登记造册,对适龄青年进行拉网式摸底调查,详细掌握适龄青年特别是应届高中和大中专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和思想动向,积极鼓励动员他们参军报国,献身国防。同时,兵役登记工作安排各社区专人负责,为前来登记的适龄青年做好兵役登记资料收集保管工作,并将兵役登记情况随时向区武装部汇报。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