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用脚步丈量实地,用实干笃定前行——宁津县杜集镇践行“一线工作法”

2020-01-18 15: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8日讯(记者 赵洪斌)为转变政府形象和工作作风,全面提升干部工作效能,让问题解决在一线,让决策形成在一线,让感情培养在一线,杜集镇积极推行“一线工作法”,要求班子成员、管区书记经常性下村,管区干部常态性下村,部门干部普遍性下村。在一线与群众“零距离”沟通,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着力做好脱贫攻坚、民生事业、人居环境等工作,用脚步丈量民情,用实绩温暖民心。

  在脱贫攻坚一线谋实招,用行动温暖民心。杜集镇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创新一系列扶贫举措。针对帮扶救助需要,靶向施策,精准发力,走访帮扶工作常态化推进,对独居的60岁以上的贫困户、家中有危重病人的贫困户、无儿无女的贫困户更是重点关注。管区干部郝淑珍利用镇干部微信群为贫困户王吉元解决了六百多斤地瓜和胡萝卜的售卖问题;党建办干部任鲁燕自发筹集了五百元捐款给因巨额白血病治疗费而举步维艰的贫困户。正是这种事必躬亲的一线帮扶,让帮包责任人时时将贫困户的生活、住房、教育、医疗等需求放在心上,让问题及时在一线发现、在一线解决,让贫困户既实现生活上脱贫,又得到精神上的慰藉。

  在民生事业一线办实事,用脚步拉近距离。杜集镇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转变服务模式,由“让他上门”的被动服务向“我要上门”的主动服务转变。电动车挂牌是当前工作的重点之一,不仅关系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还关系到老百姓出行安全。杜集镇积极组织管区干部与派出所民警到一线“送服务上门”,“今天晚上镇上干部与派出所民警来咱们村给电动车挂牌,大伙带着身份证,把电动车上的物品拿下来,来大队办理·····”李镇村的支书一遍一遍的广播着,杜集镇干部与民警加班加点,主动放弃休息时间,为村民办理挂牌业务。“你家电动车挂牌了吗?”成为当时镇干部之间的问候语。经过镇干部的努力,历时近一个月,共完成电动车挂牌7000多辆,使群众的出行安全更有保障。

  在人居环境一线求实效,用汗水改变面貌。杜集镇着力为群众打造天清、水蓝、景美的生产生活环境。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组织班子成员、管区书记进行全域环境综合整治现场观摩,通过“走一走、看一看、比一比”,查找差距和不足,走进矛盾破难题,杜绝走马观花。年轻干部在一线锤炼能力,“我媳妇儿说我的手就是刨土的手。”负责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的崔海笑着说,在微信运动中,他占领了很多人的封面。炎炎夏日,他走遍杜集镇109个村的大街小巷,督促检查环境卫生,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贡献青春底色。

  “一线工作法”,不是喊口号、做样子,关键是从“一砖一瓦”干起,杜集镇将继续以牢记责任勇担当的劲头在一线为民解忧,杜绝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摒弃“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不正之风,让“一线工作法”落地生根,让“鱼水关系”更加融洽,一个环节一个环节的破题,一个项目一个项目的推进,一个堡垒一个堡垒的攻破,用实干担当书写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