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禹城市辛寨司法所:强化监督教育,拧紧春节 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阀”

2020-01-18 15: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8日讯(记者 张小南 通讯员 张东明)春节将至,禹城市辛寨司法所于近日组织辖区11名社区矫正对象集中谈话,分析当前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形势,明确社区矫正管理规定要求,强化社区矫正对象法治意识,为全面做好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拧紧“安全阀”。

  一方面,要求社区矫正对象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法治意识,深刻领会维护好春节期间社会安全稳定的重要意义,认清司法行政机关春节期间加强监督管理的现实形势,明确违法违规的严重后果和不良影响,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社区矫正管理规定,从思想上彻底打消春节期间私自外出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打算。

  另一方面,要求社区矫正对象务必加强自我约束,牢记违法犯罪的深刻教训,把司法所每月开展的法治教育学习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特别是加强春节期间聚会饮酒等方面的自我约束,坚决杜绝酒后驾驶、酒后闹事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自觉接受和配合司法所在春节期间的定期抽查。

  通过集中谈话教育,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一定切实加强春节期间的自我约束,在遵规守法的过程中开开心心过大年。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