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夏津县南城镇扎实开展防溺水工作

2020-01-18 16: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8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张梦雪)为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防止滑冰溺水事件的发生,近日,夏津县南城镇积极主动,预防为主,扎实开展了冬季滑冰防溺水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南城镇政府组织安监办、派出所、警务助理员对辖区所有坑塘、沟渠进行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坑塘、沟渠,全部悬挂内容为“禁止坑塘滑冰,珍爱生命”等警示条幅,提醒过往群众引起重视,正确引导防溺水的安全意识,时刻敲响“安全”警钟,真正将安全防范工作做到实处。同时,深入到学校、社区与教师、家长进行面对面交流,以案示警,详细讲解溺水自救以及施救方法,提醒学生做好防范,家长做好监督,确保少年儿童远离结冰坑塘、沟渠,预防溺水。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单页5000余张,排查坑塘、沟渠100余处,放置警示牌70余个,悬挂横幅20余条。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