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经开区袁桥镇:牟庄社区开展“喜迎新年写春联,情暖社区送祝福”活动

2020-01-20 16: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0日讯(记者 张小南 通讯员 李春梅)“过大年 ,写春联”是中华传统民俗文化,是象征吉祥,表达人民向往美好生活的风俗。1月19日上午,牟庄社区服务中心开展“喜迎新年写春联,情暖社区送祝福”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邀请了书法志愿者们尽情挥毫泼墨,多种书体各显神韵。“万事如意迎新春,军民同谱凯旋曲”、“福照家门万事兴,喜居宅地千年旺”等一幅幅喜庆吉祥的春联、一句句美好的新年祝福跃然纸上。小志愿者们帮着传递纸墨,晾春联的墨迹,忙得不亦乐乎,现场洋溢着欢快、祥和的年味。社区居民乐呵呵地说:“以前都是买印刷的春联,现在由社区书法志愿者们为大家书写春联,感觉过年的氛围更加浓厚了,增添了年味不说,还弘扬了传统文化,非常有意义。”

   

  此次活动共送出200余幅春联,400多喝“福”字,不仅弘扬了我国优秀的传统民俗文化,活跃了节日气氛,也在这寒冷的冬季把将祝福、温暖、喜庆送到社区每家每户,营造了文明祥和的社区氛围。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