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经开区赵虎镇:党群同心并肩战“疫” 自发捐款捐物奉献爱心

2020-02-14 13: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李超)“我上了年纪,不能为国家做什么大贡献,这是我和老伴的一点心意,希望能够为国家早点战胜疫情尽绵薄之力。”2月10日一大早,今年65岁的韩柱和老伴陈秀莲,来到赵虎镇吕庄村村口值守点,将1000元现金交到正在值守的村支书吕永胜手中。“韩柱老人不仅是一名共产党员,还是一位退伍伤残军人,老两口的家庭并不富裕,但还是竭尽所能助力抗击疫情,值得我们学习!”吕永胜激动地说道。韩柱老人捐款的事迹很快在村子里传开,老百姓都纷纷捐款捐物,奉献自己的爱心。

  这几天,吕永胜的手机微信提示音一直响个不停,都是身在外地无法归乡的村民,通过转账的形式,驰援家乡抗击疫情。“我十分牵挂家乡,看到村里党员干部一直坚守在岗位,我十分感动。但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我无法回家与大家共同防控疫情,特微信转款1000元,以此驰援家乡抗击疫情。”吕金恒表示。仅仅两天时间,吕庄村上下就捐赠了23620元现金、630斤消毒液,50斤酒精消毒液,而老百姓的捐款捐物热情还在延续,物资数量仍在不断增加……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赵虎镇各村的党员群众纷纷主动联系村干部,自发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捐物,大家戮力同心,携手并肩站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助力家乡坚定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8日,是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晚上6点多,赵虎镇辛庄村村民陈志刚将满满一车消毒液,送到了村委会。疫情发生后,赵虎镇辛庄村除对村内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外,还对每户庭院每天进行消杀工作。眼瞅着镇上发的消毒物资快用完了,村干部正发愁要到哪里采购。陈志刚得知消息后,立即让在消毒液企业工作的儿子,自掏腰包购买了100箱,共计2250斤的消毒液,捐赠给村委会,用于支援全村的消杀工作。“村干部为我们做的事情,大家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这个时候,只要需要我,我能够出上力,就十分骄傲!”谈及捐赠消毒物资的初衷,陈志刚说道。

  2月11日下午,赵虎镇东尹村78岁的老党员贾风桐,委托儿子通过微信转账的形式,向村里捐款100元。“我这心里终于踏实了。”贾风桐老人激动地说道。

  据了解,贾风桐因身体原因常年住在市区的儿子家中,得知疫情信息后,从大年初六开始一直给东尹村支部书记尹世国打电话,表达自己想要捐款的意愿,但由于自己回不了家乡,不知如何是好。“我是一名老党员,国家现在有困难,我必须出这份力,要不然我心里不踏实……”

  正在村口值守的尹世国收到老人的捐款后,正想打电话向老人表达感谢,这时候村民孟凡军也来到村口值守点,送来了1000元现金和两箱食品……

  在此次捐赠热潮中,也不乏赵虎镇各合作社的身影。2月10日,平福卢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合作社捐赠了鸡蛋、面条和方便面等食品;2月12日,曹庄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捐赠了74箱食品,用于解决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过程中一线人员的需求,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爱心源源不断地涌动着……赵虎镇避雪店村民刘玉刚、王清海捐消毒液1300斤;岔东村村民何俊青、何立刚、张洪刚捐赠口罩;王泽村村民王建荣、王明、王福合、张宝德捐赠消毒液;何庄村村民高长海捐赠口罩;大道孙村村民李俊娥捐赠口罩,王洪涛捐赠消毒液;南杨村的物资捐赠名单上也满满都是党员群众的名字……

  病毒无情人有情。疫情面前,赵虎镇汇聚全民力量,爱心涌动、全民行动,上下一心、同舟共济,党员用爱心彰显担当,群众用行动奉献力量。抗击疫情在继续,奉献爱心在继续,党群手挽手、肩并肩,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