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疫情防控一线上的“急先锋”——记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河街道办事处王经华同志先进事迹

2020-02-14 14: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记者 张小南)“夜间值班更要提高警惕,认真做好人员车辆登记,禁止外人入内——”王经华拿起执勤登记本,边看边给执勤人员叮嘱。2月11日22点30分,王经华在“三无小区”农药厂门口执勤点督导检查夜间值班情况。

  王经华同志是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河街道办事处簸箕刘管区片长、堤口社区党支部书记,分管簸箕刘、小温、赵辛、东风社区工作,主持堤口社区工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关键时期,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挑重担、奋勇争先,展现出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优秀品质。

  不忘初心  争当防控一线急先锋

  “大家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中央、省市区都已经召开了疫情防控会议,上级的部署安排,我们一定要坚决落实到位,决不能心存侥幸,麻痹大意!”王经华斩钉截铁的说道。1月25日(正月初一),办事处下午4点钟刚开完疫情防控动员会,他便召集社区负责人召开碰头会,就如何坚决贯彻落实动员会会议要求,与各社区书记统一思想,进行工作部署,随即投入到紧张有序的筹备工作中。

  1月26日(正月初二)早6点。王经华来到堤口社区,查看防控措施到位情况。“抓紧采购额温枪、消毒液、医用酒精等防疫物品,门口执勤人员抓紧配备到位,实行封闭式管理。”王经华叮嘱道。督导完堤口社区,他又马不停蹄地去其他社区查看防疫筹备情况。“在这个特殊时期,大家心里都有顾虑。关键时刻我们共产党员要挺身而出、冲在一线,党员干部更要主动担当、勇于担责,疫情防控不能等,动员工作要抓紧。”这是王经华同志常挂在嘴边的话。

  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里,他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顾不上亲人的冷暖安危,从正月初一开始,每天晨星未出开始忙碌,披星戴月方才归家,始终战斗在防控一线。入户排查工作,既是疫情防控的基础性工作,更是关系疫情防控成效高低的关键。在推进东风社区入户排查工作中,他身先士卒、以上率下,带领社区工作人员仅用2天时间,便完成了9个商住小区、8000多户业主的排查工作。对暂时没有联系上的住户,通过二次排查、电话微信等方式逐一落实到位,登记造册、建立台账,确保底子清、情况明,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见“疫”而为,谓之勇。在疫情面前,他没有考虑个人安危利害,没有丝毫推脱躲避,每日奔波在防控督导、物资筹备、宣传发动的工作中,始终战斗在防控一线。

  牢记使命  为民服务保平安

  在排查出湖北返德人员后,按照规定要对其进行集中隔离,如何做通思想工作是摆在大家面前的一道难题,王经华同志主动承担起这项艰巨的任务。“一定要积极配合隔离措施,希望你们早日解除隔离,我们大家欢迎你们早日归来。”2月4日,王经华陪同集中隔离人员到隔离点的路上,对隔离人员鼓励道。隔离不隔心,在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工作的同时,他也不忘关心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需要,主动安排社区工作人员为居家隔离人员代买生活用品,一件件贴心的关照,得到居家隔离人员的认同和理解。

  同时,王经华敏锐地看到居民出入小区比较频繁,及时向街道党工委建议实行出入证制度,规定每家固定一人使用,每日可出一次门购置生活必需品、外出上班人员需出具工作单位证明信等。街道共印制10000多张出入证,下发到各小区使用,有效地控制了人员的频繁出入和流动。

  “我们要严格按照文件要求,提前对接好辖区企业、门店等,让他们提前做好复工各项准备工作。大家要落实好部署、督导和现场核查等工作,为企业复工保驾护航。”为做好辖区1000多家企业、门店的复工生产经营,王经华提前安排包村干部、社区干部学习培训相关政策,做到了未雨绸缪。

  联防联控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必须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群防群控。王经华同志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加大宣传引导,先后悬挂条幅85条,发放明白纸、一封信、手册、海报等10000余份,在大喇叭、微信群宣传防控知识,引导居民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通过持续不断的宣传发动,切实有效的增强了人民群众防控疫情的信心。在王经华同志的带动下,各社区的党员群众组织起志愿服务队3000多人次,积极参与到防控疫情工作中。通过他的争取,协调市义工协会捐赠医用酒精60斤、市工商联捐赠消毒液1000斤、市气象局捐赠消毒液和医用酒精200斤。

  坚守使命,是无悔的选择。“疫情一日不除,共产党员一日不退。”坚定有力的声音,无不彰显着共产党员的本色。王经华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领身边同志,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冲锋在前、战斗在前,为辖区居民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