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禹城市房寺镇:“人大+政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4 14: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记者 耿光勇 实习记者 王学超 通讯员 赵成新)疫情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战疫情。连日来,驻房寺镇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镇党委的号召下,成立人大监督队、政协服务队,他们充分发挥来源于群众、植根于群众的优势,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打头阵、当表率、做贡献,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他们的神圣职责,展现出了他们的担当和风采。

  “防控+复产”,吹响企业复工复产集结号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与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成为当前工作的重点。房寺镇号召镇域企业一边科学防控疫情,一边有序恢复生产。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2月13日下午,房寺镇人大和政协联合召开驻房寺镇禹城市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疫情防控专项会议,会上对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联手分包企业进行安排部署,要求代表、委员深入分包企业走访调研,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力争早日复工复产。

  “人大+政协”,双方齐努力解难纾困

  13日傍晚,驻房寺镇禹城市级人大代表杨传杰、政协委员孙加军来到分包企业衡磊建材有限公司,详细排查企业防疫措施落实、防疫物资储备以及厂区消毒情况,了解到企业要复工复产面临的三大困难:一是企业面临招工难,受疫情影响,部分工人不愿出来务工;二是受疫情防控期间交通管理影响,家在外地的技术工人,面临返工难题;三是建筑行业未复工,生产出的新型建筑材料没有销路。杨传杰、孙加军将这些问题都一一写到登记表上。随后,两人顾不上吃晚饭,便开始研究制定服务措施,拿出问题解决方案,呈报给镇人大、政协联合工作办公室,争取尽快解决问题,帮助企业恢复正常生产。

  与此同时,其他驻房寺镇禹城市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也分别行动,他们深入到22家企业开展工作,监督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前,落实厂区消杀、24小时值守、返岗人员隔离等防控措施;帮助企业拟定复工计划,制定复工复产联防联控方案,规范复工验收,做到合格一家、复工一家;同时,发挥人大、政协的政治优势,群策群力,着力解决企业职工返岗、原材料供应、产品销售以及防控物资保障等难题,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实现有序复工复产。截止目前,房寺镇域内兴达建材、爱佳饲料两家企业已恢复生产,其他20余家企业也已制定复工时间表,倒排工期,近期陆续复工。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