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京津冀协同产业合作区:基层干部勇担当 疫情防控先作为

2020-02-18 22: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8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赵海平)在产业合作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有这样一群忙碌的身影,他们与群众走得最近,贴得最紧;他们不辞劳苦,日夜值守;他们不顾安危,无怨无悔,他们是疫情防控中“最美的逆行者”,他们是基层干部,也是党员,他们就是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管区书记们。

  魏集管区书记  宋振

  

  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宋振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快速反应,靠前指挥,第一时间就组织管区内六个村“两委”成员和年轻党员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组建服务队,第一时间筑牢了社区防控安全线。

  “大娘你好,咱特殊时期就别从这呆着了,都回家吧,看看新闻,了解了解疫情形势,出门不要忘了戴口罩啊”,宋振每天坚守在凤仪城社区,对广场、门市旁边的扎堆人群进行劝阻,“勤洗手,多通风,咳嗽喷嚏讲卫生……”这些是他每天早上在喇叭广播提醒村民的内容。因为一直奔走在防疫一线,宋振连陪伴自己因怀孕而行动不便的妻子的时间都没有。“作为一名党员,必须要冲锋在前,无私奉献。没有大家小家之分,同舟共济,群众心里才踏实安心,不能辜负了群众对我们的信任!”宋振这样说道。

  寨子管区书记 孟祥胜

  

  自大年初二产业合作区党工委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议以来,孟祥胜立即组织村两委成员一同对管区内外地返乡人员进行摸排统计,发放明白纸、宣传防控知识、劝散扎堆群众等等,一天下来累得精疲力尽,换来的是群众们的理解、认可、和自觉,他说:“我是党员,这点苦累不算什么,只要群众的安全有了保障,我也就放心了”。

  在本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关键时刻,孟祥胜深知春节期间的特殊性,为了杜绝管区群众走亲访友,聚集聚餐,他带头做表率,给亲戚朋友打电话,推掉了一切人情往来。为做好隔离人员的基本生活保障,孟祥胜成了“代购员”,为他们“跑腿代购”,用他自己的话说:“人家本来开开心心回家过个年,知道了这个疫情自觉进行隔离,不给社区添麻烦,我不能让人家寒了心”,由于长时间在防疫一线驻扎,孟祥胜在工作中身体受凉患上了慢性阑尾炎,就算这样都没有击垮他防控疫情的斗志与决心,他让当护士的家属在家帮他输液治疗,输完液后又会主动返回防控岗位上坚守岗位。他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人的英雄本色,保障社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生金刘管区书记 王勇

  

  “同志们当前疫情形势很严峻,就好比两军交战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咱这个疫情防控点就是遏制疫情向社区蔓延的阻击阵地,大家都辛苦一下,保护好群众是当前的主要任务。”王勇大年初二接到上级安排后,立刻召开村两委会议,进行防控部署,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既是“指挥员”,也当“排头兵”,为村民筑起防控疫情的坚强壁垒。

  “疫情防控,保护自己是关键,要想做贡献一定先把自己保护好”自疫情防控工作展开以来,为了做好防疫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王勇24小时盯靠在岗位,每日带领村干部对村部办公场所进行消毒,同时身先士卒和村干部按照“内不扩散,外不输入”的要求,采取拉横幅、建立微信群、广播喇叭、张贴通告等多种形式,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力争做到社区全覆盖无盲区。对于来社区登记的外省返陵人员每日电话随访,登记其身体状况,提醒他们避免出门,对于一些年纪较大不会使用体温计的外省返陵人员,他都会和社区卫生服务站医生一同上门为其测量体温,同时安抚他们的情绪,王勇表示:“这次党组织交给我的任务就是坚决把病毒阻断在防线以外,保障社区居民的生命健康,我一定把他们当做家人去守护!”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抗击疫情的过程是艰辛的,需要每名基层干部前赴后继、接力奋斗,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挥最大的光和热,管区书记的坚守不过是基层干部奋斗的一个片段,我们相信还有很多干部付出的场景和画面没被记录、不为人知。我们更深信,有了基层干部的守护,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