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陵城区滋镇:三个小分队,控疫情,提环境,抓生产!

2020-02-28 09: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8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刘雪娇)疫情就是命令,危难方显担当。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当前农业农村各项工作,滋镇响应上级号召,在全镇成立了“三个小分队”,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当前农业农村各项工作。

  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村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群众等积极参与小分队活动,为滋镇疫情防控、农业生产、环境整治等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为滋镇赵屯村小分队成立大会

  疫情防控小分队

  队员于村庄卡点处坚持24小时值班,并对出入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在村内进行定期防疫消毒,督促村民出门戴口罩,劝返群众聚集和站街等工作。小分队充分利用村级广播、上门走访、微信交流等形式,积极开展疫情信息公开,及时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引导群众坚定信心,科学防疫。

  

  图为滋镇街小分队成员在卡点值班

  农业生产小分队

  队员有序组织村民及各类经营主体灵活采取“划定时段、轮流出村”、扩大机械化种植等方式开展农业生产,从而确保小康之年粮食和农业丰收。小分队成员采取集中代购等形式分发群众生活必需品,以此满足村民正常生活需要。

  

  图为小分队成员在农田作业

  环境整治小分队

  队员及时对街前屋后柴草杂物、积存垃圾等生活垃圾和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特别是口罩、消毒用品等废弃防护物资进行清理清运,努力做到日产日清。队员们还积极对村民开展卫生健康教育宣传引导,极力减少垃圾乱丢乱扔、柴草乱堆乱积、农机具乱停乱放、污水乱泼乱倒、畜禽乱撒乱跑、粪污随地排放、不文明小广告乱贴乱画等不文明行为。

 

  图为小分队成员进行杂物清理

  病毒可以剪掉所有的花,但绝不能阻止春天的来临。在滋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三个小分队”等广大党员干部与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冬将尽,春可期。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