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经开区宋官屯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2020-03-03 14: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扈文蔷)3月2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宋官屯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推进会议,街道党政班子成员,相关部门、各社区、小区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当前企业全面复工复产,辖区人员流动性与密集型急剧增加,要清醒认识并高度重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及存在风险,坚定不移地继续严格实行小区管控,落实好出入证及测温制度;各项消杀措施要执行到位,保证小区安全;对新流入人员要继续深入摸排,强化对小区的巡查力度,坚决做好防输入工作。强调要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迅速将工作重心转移到经济发展中来,全面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同时做好企业疫情防控督导工作,鼓励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行业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确保生活秩序逐渐步入正轨。

  会议强调,当前生态环境的治理至关重要,各部门各社区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在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严格落实各项环境污染防治措施。要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加强裸露土地巡查,发现一处覆盖一处;对空气质量监测站点周边的大气污染负面清单,逐条逐项落实,加强重点区域扬尘治理;深入排查杜绝燃烧劣质散煤,对拆改燃煤锅炉企业重新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对建筑工地加大巡查力度,对场地脏乱、扬尘、体并及时整改;坚决禁止露天焚烧秸秆、落叶、杂草和烧草烧荒行为。

  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振廷强调,要将疫情防控与重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多方结合,同步推进。牢牢把握“党建引领+社会综合治理”工作主线,精准查找现阶段基层治理相关问题和薄弱环节,打造基层治理新模式。要坚持问题导向,制定实施“六不两公开”负面清单制度,即按时参加组织生活会,不在政治学习上搞变通;落实旧村改造和清障行动,不在六乱整治上拖后腿;贯彻“抓提升、保发展”部署,服务重点项目建设,不在征地拆迁上出难题;支持高品质物业管理,积极参与社区共治活动,不在物业管理上降标准;履行安全责任,保持消防通道畅通,严禁开办散乱污危企业,不在主体责任上打折扣;配合生态环境建设,不在环保治理上走形式;主动公开村居物业情况;主动公开清单台账。通过负面清单制度,明确底线和红线,发挥班子、党员带头作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落实。要坚持结果导向,在分类排查的基础上坚持全面排查,立查立改、逐一细化,建立负面清单台账,按照“当月梳理,当月整改”的原则,实现整改动态清零;加强负面清单整改落实情况督导,对未完成的限期整改完成。要狠抓工作落实,要“吃得透、落得实”,吃透上级指示精神,才能坚定执行,吃透群众诉求,才能得心应手,吃透工作中的问题,才能迎刃而解;要“心思正、落得实”,只有心思用到工作上,才能心无杂念、有信心抓落实;要“抓得准、落得实”,要抓住重点,把握关键,不得“眉毛胡子一把抓”;要“抓得实、落得实”,要全身心投入,脚踏实地,以全力以赴的实干状态、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开展,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