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河街道:坚决打赢环保攻坚战

2020-03-04 11: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4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马俊强)“我们连续一周,每天上100多人,分了10个小组,今天就能完成全覆盖。”说这话的是长河街道办事处东七里铺社区主任朱宪友。

  3月2日,记者在东七里铺拆迁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忙着对拆迁现场覆盖防尘网。据朱宪友介绍,此次覆盖涉及该社区拆迁现场和土方等区域面积达到700余亩。“我们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前期加班加点完成了拆迁现场拉围挡,光拉围挡就有5000多米。同时,我们从明天开始,安排3个组,30多人,全天无缝隙地巡查到路边、沟边、村边,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环保工作不出问题。”朱宪友说。

  近期,长河街道强力推进环保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连续两次召开环保工作推进会,对社区网格员进行培训指导。要求网格员在开展巡查工作中严格细致、不留死角,发现问题督促及时整改到位。社区和包村干部开启“一线工作法”模式,包村干部和网格员每天活跃在企业、工地和拆迁现场,一线督导环保要求落实。街道成立了三个现场巡回督查组,开启不间断、无死角督查督导。

  “巡查建筑工地一定要严格按照六个百分百的要求督促责任单位落实环保责任(工地周边100%围挡、出入车辆100%冲洗、拆迁工地100%湿法作业、渣土车辆100%密闭运输、施工现场地面100%硬化、物料堆放100%覆盖)。覆盖要严密不留死角,现场地面要及时冲洗,施工采用条块、湿法作业等等。”长河街道办事处环保所所长苗鹏飞在崇德公馆工地督促检查时,对网格员杜冬英要求道。

  “目前街道已经完成对辖区23处建筑工地、4处拆迁现场、10处裸露土方(堆)的无缝隙巡查,对裸露土方进行了全覆盖,覆盖面积达到70多万平。下一步,我们将在做好现有工作的基础上,依托网格化巡查管理,持续把环保工作抓细抓小抓实,落实好环保工作各项标准和要求,坚决打赢环保攻坚战。”开发区管委会副调研员、长河街道党工委书记张伟忠说。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