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经开区宋官屯街道:为抗“疫”一线人员免费理发

2020-03-04 13: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4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张玉芳 扈文蔷)“天天在村口值班,还真没空去剪剪头发,”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宋官屯街道张官屯小区党员干部梁龙说,“感谢志愿者们这么贴心,把理发服务给送上了门!”3月3日上午,在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宋官屯街道张官屯社区在社区大院内开展“共同抗疫 爱心义剪”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街道各社区小区党员干部、群众自发踊跃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组成24小时值守的抗“疫”一线专班,为防疫工作作出极大的贡献;辖区居民也自觉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支持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然而,由于处于疫情防控时期,许多理发店没有对外营业,工作人员也无暇外出理发,为此,街道志愿者管理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到抗击疫情一线来为干部群众免费理发,方便群众生活需求,为抗“疫”工作增添一抹红色力量。

  一大早,社区准备好了手套、体温计、免洗消毒液、医用酒精等一系列消毒、防护用品。上午九点,在查看了义剪志愿者的健康证明并测温消毒后,义剪活动开始了。志愿者组织社区居民有序排队进行体温测量、登记,义剪志愿者细心询问每位居民的剪发需求,很快就根据居民的需求设计出了崭新的发型,居民看着自己的新发型,纷纷为志愿者们的技艺和服务精神点赞。“我自己经营了一家理发店,前几天刚刚恢复营业,来理发的人很多,但是再忙我也要来为咱防疫一线的工作者理发,为他们服务,也是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活动结束后,义剪志愿者魏老师说。

  此次义剪活动共有5名志愿者参与,服务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及社区居民21人。下一步,街道将根据需求在其他社区相继组织开展义剪等群众喜爱的志愿服务活动,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