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赵虎镇严抓扬尘治理

2020-03-04 16: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4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李超)3月3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赵虎镇相关负责人到污水处理厂、联合石油、凯旺新能源等企业现场,督导检查扬尘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在现场,赵虎镇督导组重点查看裸露土地、车间原料、半成品、成品等可能引起扬尘污染的材料,是否都已实现全覆盖。督导组再次强调辖区内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扬尘治理工作,严格落实辖区所有裸露土地扬尘污染防治措施。

  为深入做好大气污染治理工作,不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赵虎镇在做好企业扬尘治理督导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道路及公共区域清洁情况。3月4日,在赵虎村主干道,正在打扫卫生的环卫工人格外醒目,他们正在进行卫生集中整治,提高镇区道路清扫力度,提升道路保洁水平。

  当前大风天气较多,正是扬尘天气高发期,为进一步治理扬尘污染,赵虎镇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任第一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相关站所、各行政村为成员的扬尘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具体工作措施,明确具体工作内容,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严格督查考核,将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纳入各村、各单位、各部门的年度目标考核,进一步加大巡回检查力度,随时对各村、整治单位进行实地督导,及时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对工作开展不到位、保障措施落实不力的人员进行批评;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舆论氛围,充分利用村广播、横幅、宣传彩页等传播工具,大力宣传扬尘污染防治的重要意义和目标任务,形成强大的宣传攻势,注重培树先进典型,增强群众的环保意识,营造全社会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