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怀爱民之心 办利民之事”——疫情期间服务有温度,刘集社区获居民点赞送锦旗

2020-03-05 09: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5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刘方赟 扈文蔷)3月3日一大早,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宋官屯街道刘集社区工作人员刚刚打开社区大门,准备开始新一天的防疫工作,却收到一个意外的惊喜,社区居民李先生早早的带着一面锦旗在社区门口等候。

  

 

  “感谢你们这么这些奋战在抗击一线的人员,感谢这么多天你们对我和我的家人的照顾,谢谢你们让我们一家四口平安度过隔离期。”李先生激动的说道,“怀爱民之心,办利民之事,你们当之无愧!” 

  据悉,李先生为密切接触者,在疫情防控期间,为有效控制疫情传播,根据上级疫情防控安排部署,社区安排其一家四口进行居家隔离。隔离的次日一早,社区人员就与李先生微信联系,详细询问身体状况,并且告知如果出现相关症状,立即告诉社区,社区会帮助其就医,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解决可以第一时间联系社区工作人员。“家里的蔬菜还有吗?肉蛋还剩多少?”“垃圾需不需要给你拿下去倒了”“日化用品,孩子的学习用品还够不够?”“家里有没有什么常备的药品,不够了及时说一声!”这是隔离期内,社区工作人员和李先生的日常对话。一条条微信,一次次视频,正是工作人员像对待家人般的暖心、贴心,才换来群众的安心、放心。 

  在疫情面前刘集社区勇于担当,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变身“服务员”,对所有居家隔离人员提供深入细致的服务,每天2次测体温登记、电话微信进行情绪疏导、代买生活物资、代办其他家庭紧急事务、送消毒防疫用品、帮忙倒垃圾等,确保居家隔离人员隔离期间零外出。 

  控制疫情,社区是关键阵地,在疫情来临之时每一名防疫工作者挺身而出,积极作为,他们用自己的努力,守护着居民的健康与安全;他们全力以赴,不怕繁难,为构筑人民防线付出巨大努力。相信我们大家齐心协力,肯定可以携手渡过这次难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