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平原县腰站镇计生协会抗击疫情在行动

2020-03-05 10: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5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李绪萍)“党有号召,协会有行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遏制疫情传播扩散蔓延势头。平原县腰站镇计划生育协会带领计生协会会长、秘书长、理事、小组长以及广大会员,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战“疫”中,投身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做好群众的“排查员”。该镇协会会员们积极主动地加入各村的摸底排查队伍,重点对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外市返乡人员等,每家每户的具体流动情况及密切接触人员进行及时登记造册,每日汇总上报,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人。

  

  做好群众的“宣传员”。发挥协会组织联系群众紧密的优势,积极宣传普及健康防疫知识和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指导如何科学佩戴口罩以及清洁消杀,使得广大村民在思想上重视了疫情防控工作。回应群众关切的问题,消除恐慌心理,传播正能量;督促并劝阻家人和周边邻居不聚集,减少外出,做好安全防护措施,自觉配合做好疫情筛查。

  

  做好群众的“守卫员”。配合做好返乡人员筛查和进村人员的登记检查工作,协会会员主动参加劝返点的值班,对外来车辆、人员进行详细盘查、登记并测量体温,确保无传染隐患人员流入,杜绝输入型疫情的发生。积极参与村级防疫和消毒工作,协助村级进行环境卫生专项整治,严格对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进行清洁、消毒和通风,特别对村内农贸市场的环境治理,把环境卫生治理措施落实到每个家庭,协助把疫情防控的措施落实到“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