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宁津县张大庄镇:传承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

2020-03-05 16: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5日讯(记者 王婷)传承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2020年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张大庄镇各部门干部、各村干部、党员、志愿者冲锋在前,携手共抗疫情,为群众百姓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疫情防护墙。在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张大庄镇结合抗疫,开展为期一周的学雷锋周活动。全镇44个行政村,开展“传承雷锋精神,推动文明新风”的志愿服务活动。

   

  通过雷锋周活动,在全镇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发挥镇村各级志愿服务队在抗疫期间发挥的重要作用。活动以灵活分散分组的形式进行,确保志愿者及受众不过分聚集。各村支书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站长和雷锋周活动的带头人,带领村民在村里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防疫宣传。志愿服务队队员,轮流到村委会广播疫情防护知识和防护办法。提醒村民此时此刻疫情防控仍不可掉以轻心,不聚集,不扎堆。出门戴好口罩,减少去到公共场所,回家后立即进行消毒,注意居家卫生,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和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营养,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增强自身抵抗力。

   

  志愿队长代办健康卡。为积极响应上级号召推动全面复工复产,同时为方便群众办理健康卡,各村支书主动承担起为群众代办健康卡的责任,在村里让要办理健康卡的村民填好表,村支书统一拿到镇上盖章办理。村干部张某说:“作为村里村干部,在这个特殊时期更应该承担起这个责任,我多跑点腿,村民们就能少跑点路,干这个就是为村民服务,都是分内的事”。村民们纷纷表示,村支书代办健康卡为他们减少了很多麻烦,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组织志愿服务队消毒。疫情防控期间,各村志愿服务队发动群众开展“清洁家园,保护环境”的活动,村民们收拾自家的卫生,党员干部和志愿者进一步对村里的公共场所进行卫生清洁和消毒,铲除细菌病毒滋生的温床,截断病毒的传播途径,为村民打造一个干净整洁安全的生活环境。

  下一步张大庄镇通过弘扬雷锋精神、志愿精神,不断拓展志愿服务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促进全镇精神文明建设,树立文明和谐新风尚。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