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宁津县张大庄镇:新时代新雷锋,十年如一日做公益

2020-03-09 15: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9日讯(记者 吴美琳)宁津县张大庄镇刘庄村村民刘广照以雷锋为人生坐标,帮助村内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十年如一日做公益。

  3月5号,刘广照特意回村,为刘秀忠老人送来一袋地瓜。刘秀忠四个子女都在外地工作不在身边,家中的一些大事小情都由刘广照跑前忙后来给照顾。

  “我子女都不在家,有事就找刘广照,头疼脑热让他跟着去看去,需要什么东西让他给拿来,就跟我自己的孩子一样。”宁津县张大庄镇刘庄村村民刘秀忠说。

  从刘秀忠老人家中出来,刘广照又来到其他帮扶户的家中,了解他们有哪些困难需要自己解决。刘广照做公益事业已经坚持了十年,帮扶对象从孤寡老人到留守儿童,慰问品从米面油、保暖被到学习用品,看到被帮扶户缺什么,刘广照就给大家送什么。

  “我们村村民刘广照,热心公益事业,对我们村特别是孤寡老人,送来被子冬天的棉袄,资助贫困学生,在这个疫情期间,给我们送来84消毒液,虽然所他挣的不多吧,对我们每年也搭上4千5千的,这是我们村学习的榜样。”宁津县张大庄镇刘庄村村委会主任刘桂玉说。

  在工作中,刘广照也以雷锋为榜样,作为德百宁津广场的安全部部长,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坚守岗位,一丝不苟地做好安全防疫工作。

  “我作为一名德百集团的员工,作为刘庄的一位村民,在这个公益事业上,我会继续走下去,我会帮助更多的人。”宁津县张大庄镇刘庄村村民刘广照说。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