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经开区长河街道杨庄社区:群防群控 共克时艰

2020-03-11 14: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1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董云霞 王晓真)自大年初一德州经开区长河街道召开新冠肺炎通知会议以来,杨庄社区迅速行动,形成了摸排上报、24小时防疫值班、发放出入证、社区消毒、宣传教育等一系列措施,“两委”成员与时间赛跑,夜以继日进行排查、随访、宣传,筑起一道道群防群控安全防线。

  一点一滴见党性,一枝一叶总关情。杨庄社区没有安装电梯,且户数多,外来人口杂,社区工作人员逐楼、逐梯、逐户的进行摸底。一圈下来,不知道出了多少汗,大家顾不上劳累,发现有空房就继续摸排,就这样连续摸排了3遍,最终全部摸排到位,与全部居民建立了联系,紧接着又投入到下一道程序——给居民发出入证。

  为了不造成聚集,社区决定让居民分批办理出入证,为了不耽误居民时间,大家饿了就吃泡面,连续两个晚上工作到12点,六个工作人员,两个家里有要高考的孩子,可却没有时间去过多关注孩子,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社区居民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为了表示对社区的支持,社区居民有的送来消毒液,有的送来方便面,有的送来口罩,真正形成了同舟共济,共渡难关的战“疫”氛围。

  “别的地方左右不了,保护社区居民的安全是一定要做到的”。杨庄社区党支部书记杨洪涛说。

  接下来,杨庄社区又将工作投入到复工复产、外来人员登记随访的防疫工作中去……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