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项目“疫”线——夏津县经济开发区:疫情防控不放松 项目建设不等待

2020-03-14 11: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4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吕朋刚 韩玮)近日,投资60亿元的山东鸿泰鼎新材料科技公司年产30万吨莱赛尔纤维项目现场,修建围墙、平整土地等施工队火力全开,挖掘机、搅拌机等各种作业声此起彼伏......,与莱赛尔项目仅一路之隔的新希望六和集团200万头生猪冷链加工项目也在紧张作业,全面做好进场施工准备。夏津经济开发区项目建设工地上复工景象有如春潮奔涌,生机勃发。

  重点项目建设“火力全开”。疫情防控是坚强保障,工地复工更是重中之重。为保障在建项目尽快实现全面复工,开发区迅速成立“一对一”协调领导小组,“点对点”服务及时化解各项问题,春节后,在最大限度防控疫情的同时,不断加快项目区内迁坟进度,13天迁移100余个,有效地保障了项目的顺利建设。眼下,该项目基建正在加速推进中,预计10月底可完成主体厂房建设,年内部分生产线投产运行。

  硬核防疫举措“保驾护航”。如何既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又确保项目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开发区多次就建筑工地开复工方案、防疫措施反复研究、科学研判。记者在瑞晟信通电子科技夏津一体化智能数据中心智能设备制造项目门口看到,工地只开放了一个进出口,所有进出人员严格登记个人信息,汇报是否有近期外出史,每次进出均需测量体温,并全部佩戴口罩。每有人员、车辆进出时,都会有专门人员上前喷洒消毒液,经过反复查验后,才予以放行。据项目负责人别如民介绍,项目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按照项目实际情况制定疫情防控专项方案及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目前项目返岗工人50余人。

  暖心服务保障“全面复工”。在今年不利因素偏多的情况下,在建项目实现顺利推进,离不开开发区持续优化的服务环境。“我们莱赛尔项目2月份新开工建设,在受到疫情影响遇到困难的时候,开发区作为“店小二”的精准贴心服务,践行了县委、县政府对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的承诺,让我们吃下了‘定心丸’,我们可以甩开膀子大力干,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早日见效”。对于实现年底建成投产的目标,莱赛尔新材料项目投资方充满信心。

  截至目前,开发区在建续建重点项目已复工15个,其他工程项目正在推动加快复工。接下来,开发区将继续主动把精准服务送上门,全力推动工程项目安全有序复工开工,确保疫情防控和重大项目建设高质量推进,助推全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双胜利”。阳春三月,我们翘首以盼!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