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经开区宋官屯街道十二里庄社区党总支书记纪曰坤:筑牢社区防护网 防控一线显担当

2020-03-18 15: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8日讯(记者 赵洪斌)新春伊始,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宋官屯街道十二里庄社区党总支书记纪曰坤自大年三十接到疫情防控任务以来,一直奋战在社区防控第一线。他不顾个人安危,担当作为,坚决筑牢基层社区防护网,在防控一线彰显一名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

  

  十二里庄社区辖5个原始行政村、8个商住小区,规模以上工商企业18家,辖区人员流动性大、构成较为复杂。考虑到社区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纪曰坤对辖区内的小区划分区域,分析居民人员结构,结合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开展来德返德人员摸排,自大年初三开始,他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分包、分片对辖区安排5个行政村及8个商住小区居民进行拉网式排查。天气寒冷,他披一件棉衣就冲进了风雪中;没有饭馆营业,他带着工作人员吃泡面充饥;居民不理解,他就一遍一遍地耐心解释,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给居民做工作。在他的带领下,短短3天内,社区共排查居民9174户,25000余人,并对29名返德人员进行了居家隔离,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多种形式对其身体情况及生活方面进行及时的了解沟通,帮助其解决在隔离期间生活方面遇到的困难。最终,29名居家隔离人员已全部解除隔离,且辖区内未出现一例确诊病例。

  

  为了加强辖区卡点的防控力度,纪曰坤要求强化小区管理工作,严格实行“一人一证”制度,同时每天不定时到各小区卡点进行值守、巡查,有时晚上回到家后他还不放心,不顾妻儿的劝阻,他还要独自到各小区转一转,看看卡点是不是松懈,督促小区卡点守好最后一道防线。为了做好境外输入防控工作,他对境外返回人员进行点对点的对接,常常带着专业车辆连夜赶到首都机场与境外返德人员对接,并将其送到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有效防止境外输入带来的风险。

  

  为确保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不误,他积极与社区共驻共建单位对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联合“双报到”单位助力企业平稳复工、有序复工、安全复工。在他的不懈努力下,辖区内18家规模以上工业、商贸企业已全部有序复工,400余家沿街商铺也陆续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德百物流园区700多家商铺复工率达到百分之七十以上。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这场战役中,纪曰坤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就像一面鲜艳的旗帜,带领全体工作人员一起坚守在抗“”一线;他就像一张防护网,用自己的坚守为辖区居民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他说:“没有战胜不了的疫情!相信大家一起手拉手、心连心,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