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实战演练!德州市陵城区召开全区学校开学工作现场观摩会

2020-03-18 16: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8日讯(记者 吴美琳)3月16日,德州市陵城区教体局组织开展全区学校开学准备工作现场观摩。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朱冬松,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臻,德州市公安局陵城分局、区卫健局、区市场监管局、区交警大队、区疾控中心和交通局等相关部门的分管负责同志,区教体局副科级以上干部、全体区级督学、区直各学校校长、各乡镇学区主任、民办学校校长参加观摩。

   

  与会人员集中观摩了第五中学开学演练,开学演练围绕校门、宿舍、餐厅、教室四个关键环节展开,内容充实、细节丰富,为全区各级各类学校提供了较为直观的工作借鉴。

   

  观摩结束后,召开了全区学校开学准备工作推进会。会上,区第一中学、第五中学、第四实验小学、滋镇学区、第四幼儿园分别就做好开学准备工作作了典型发言。

   

  陵城区副区长李臻就全区学校开学准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她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形势依旧十分严峻,各部门、各级各类学校要本着对全区师生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她强调,教体系统各学校要按照“一把手负总责”的要求,时刻绷紧校园安全这根弦,进一步细化防控措施,健全完善应急预案,深入开展横到边、纵到底的安全隐患大排查,从源头上堵住漏洞,消除安全隐患;区直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坚持按责任分工要求,协助区教体局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各级各部门、学校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以百分之百的付出和努力,确保校园防疫绝对安全,学校复学有序进行。

   

  陵城区教体局局长李玉海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工作机制。要通过今天的观摩切实发现各自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要对标对照“省45条”“市100个要点”逐条逐项进行查漏补缺,做到即知即改;二是要强化责任抓好工作落实,各学校要在充实演练方案和开学方案的基础上继续做好师生摸排和开学演练,切实把压力和责任传导到位,要具体到岗,具体到人;局班子成员各负其责,统筹做好防疫、教学、育人环境、校园安全各项工作,各学校要主动对接各自属地的卫健、市场监管、公安、交警、交通等部门,打好联防联控攻坚战;三是要严明工作纪律,做到失责必追,追责必严。全区各级各学校要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各区级督学要下沉基层,全力做好防控和开学监督指导,以对师生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全区安全、有序开学。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