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经开区袁桥镇:河长和河管员“打卡”水流域

2020-03-21 13: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1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孙培昌)3月20日,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袁桥镇牌子河岸,镇班子成员赵开成和河长制办公室孙滨,正对责任河流进行日常巡查。“辖区有减河、马颊河、减马横河等8条河流经袁桥,每条河都有镇级河长、村级河长,对河流管理保护的职责都非常明确”,该镇分管河长制工作的赵开成介绍道。

袁桥镇班子成员赵开成(右一)、河长制办公室孙滨(左一)

  袁桥镇着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水域环境,除了镇级、村级河长压实责任,38名村级河管员全流域协同发力,当好护河卫士。庄科村孙振升是村级河管员,也是村里的网格员,他每天都会到杨庄河转转,打开手机河长制软件,登录账号开始定位巡河,重点查看河道、河堤是否存在乱倒乱排、乱占乱建、乱围乱堵、乱采乱挖等情况,发现问题确保第一时间上报解决。“政府在家门口高标准建设杨庄河公园,我们老百姓很受益,作为河管员,每天过来看看,维护河流生态健康。”孙振升表示。

袁桥镇庄科村孙振升河管员

  按照工作要求,袁桥镇各级河长、河管员充分利用河长制手机APP信息化软件系统,及时报送巡河检查日志。镇级河长每周对责任河流巡查一次,村级河长每周巡查两次,河管员每天监管不打烊,并通过该镇网格化管理“河长制”微信群每天上传工作照片,加强工作考核。各级责任人在河堤岸边迈开双脚,查找问题抓紧整改,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居民和企业文明环保意识,用实际行动共同守护碧水清流。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