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经开区宋官屯街道十二里庄小区党支部书记张殿成:当好群众的“主心骨”

2020-03-21 17: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1日讯(记者 赵洪斌)“全体‘两委’成员,紧急开会!”1月26日大年初二,张殿成把还沉浸在阖家团圆的春节氛围中的干部们召集在一起,“新冠肺炎疫情来了,现在开始取消休假,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张殿成是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宋官屯街道十二里庄小区党支部书记,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他迅速行动,把主动担责参加抗击疫情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深深印在抗“疫”一线。

   

  初二一大早,张殿成早饭都没来得及吃,组织‘两委’成员开完会,就安排大家大家按照分工各司其职,立刻进入疫情防控工作状态。会后,他又马不停蹄联系购买防疫所需要的物资,由于正值过年期间,几乎没有企业上班,疫情防控工作所需的口罩、消毒液、酒精等物资十分紧张,周围的几个小区都没有购买到,张殿成不但购买了十二里庄所需物资,还帮忙将周围几个小区的物资都安排妥当。忙完这一切已经是下午5点半,他这才想起来自己一天都没有吃饭。

   

   

  小区作为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关卡,张殿成封闭小区南门,在东门设立卡点,带着干部和物业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同时聘请专业队伍每天定时对小区公共区域进行消杀。随着周边几个县确诊患者越来越多,张殿成马上安排将小区的东门设置成一个简易的消毒通道,不间断喷洒消毒,仅能让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疫情期间,不拜年、不串门,勤洗手、常通风,不信谣、不传谣……”张殿成在小区组织开展宣传防疫知识,告知居民疫情的严峻形势,同时也指导大家消除恐慌,科学应对。每天早上6点,在十二里庄小区的门口一定能见到张殿成,每天晚上10点也都会在小区内看到他在巡查门岗值班的身影。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张殿成每天回家的时间屈指可数,整个人明显的瘦了一圈。

   

   

  “这个时候,我不站出来怎么行,老百姓们信任谁去、依靠谁去?”越是关键时刻越能检验初心使命,越是勇毅担当越能看出党性成色,大难面前张殿成舍小家为大家,带领小区上下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当好防控疫情的先锋,做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