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禹城市梁家镇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有实招

2020-03-21 17: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1日讯(记者耿光勇 实习记者 王学超 通讯员 杨帆)随着复工复产的加速推进,德州禹城市梁家镇三个强化,绷紧“安全弦”,筑牢“安全墙”,时刻拧紧复工复产“安全阀”,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强化责任,筑牢安全防线 

  “一岗双责”压实责任。该镇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完善的安全生产实施方案,明确细化工作职责。通过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议、视频会等,对全镇复工复产形势进行深入分析,周密部署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班子成员分包企业和派驻“联络员”制度,签订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责任书,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全面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 

  强化巡查,消除安全隐患 

  安全第一抓好防控。由镇安监办、市场监管所、派出所联合组成专项检查组,深入辖区已复工的企业、超市、餐饮等企业,对每家单位用电线路、生产设备、消防设施、疫情防控情况等进行全方位检查,并强化防火及安全生产知识宣传,要求企业做到生产经营天天抓、安全警钟时时敲。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到位。同时,各村成立防火巡逻队伍,在抓好全域禁烧的同时,对重点区域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问题早发现、早排除,共消除各类安全隐患30多处,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强化服务,推进复工复产 

  服务至上情系企业。该镇树牢“发展是硬道理、项目是硬支撑、服务是硬保障”的工作理念,主动从企业复工手续审批到原料购进、产品销售提供全程“店小二”式服务,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面临的困难,确保复工防疫“两不误”,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双胜利,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