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滋镇召开“一人就业,全家脱贫”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

2020-03-23 13: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3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管国威)3月21日,德州市陵城区滋镇召开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人大主席窦松涛、常务副镇长齐宝瑞和18名有务工意向的贫困户及其帮扶责任人参加。在招聘会上,滋镇街50岁的贫困户许德宝与德州名和宠物食品有限公司达成了意向性用工协议。不出意外的话,他将成为这家公司的一名普通工人,从事肉类分拣的工作,企业开出的月薪在2500元—3500元之间。

  

  会上,德州名和宠物食品有限公司、德州金麦面业有限公司、德州睿雅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共提供了25个用工岗位。其中包括肉类分拣、面条包装、衣服熨烫等对年龄、学历、劳动强度等要求不高的工种,且提供岗位的数量超过参会的贫困户人数,让大家有充分选择的余地。

  

  “一人就业,全家脱贫。”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最吃劲”的时候,剩下的都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从当前滋镇尚未脱离政策的贫困人口的构成来看,因病、因残致贫的超过了一半。对这些家庭来说,只要解决了就业,就能真正实现长久脱贫。

  为确保多数贫困户能找到工作,滋镇政府包联干部对全镇209户贫困户进行了一一走访,最终,18名贫困户表示有意就近就业,并表达了自己的就业需求。之后,滋镇党委、政府积极与镇上有招工意愿的企业进行对接沟通,指导扶企业有针对性地提供就业岗位,并将这些岗位与贫困户需求进行精准对接。比如,在前期对接后,3家企业都在招聘会上开出了“包吃包住”的条件,这就为外出务工的贫困户最大程度地节约了生活成本。

  通过集中开展就业扶贫招聘会,为企业和贫困家庭劳动力架起桥梁,帮助企业解决发展用工问题,为贫困户提供便捷的岗位信息和职业介绍,为贫困家庭送岗位、送温暖。本次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上,现场初步进行就业意向登记有9人,当场录用2人。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