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经开区抬头寺镇召开春季防火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议

2020-03-23 16: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3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吴川雪)3月22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抬头寺镇召开春季防火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镇主要负责人主持,各分管副镇长和管区书记参加。会议传达了区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并对抬头寺镇当前春季防火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春季气温干燥,火灾隐患增多。适逢清明节来临之际,群众烧纸祭祀活动增加,更应提高警惕,严加防范,做好防火工作,降低火灾事故危害。

  会议要求,各村委会、企事业单位要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一方面对工作重点区域区杂草、落叶等集中清理,确保不留死角,清理到位。另一方面利用网格化管理强化排查,禁止焚烧行为,加强对人为点火行为的环保及安全宣传教育。

  会议强调,要加强大风天气火灾防范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及时督促各企事业单位职工及广大居民群众严格火电源管理,严禁烧荒、上坟烧纸、燃放孔明灯和烟花爆竹等野外用火,做到科学设防,科学施救。

  会后相关工作人员向各村委会、企事业单位印发《抬头寺镇关于加强春季防火工作的通知》和《清明文明祭祀消防安全公告》。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