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柴胡店镇:突破求进,重点攻坚,聚力办好九大要事

2020-03-24 15: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4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童丽华)3月23日上午,德州市宁津县柴胡店镇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县委经济工作暨全县“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2019年柴胡店镇上下齐心协力、履职尽责、扎实苦干,各项工作实现了新突破,荣获了2019年度乡镇(开发区、街道)综合考评一等奖,及招商引资工作先进单位、招才引智工作先进单位、乡村振兴工作先进单位等9个单项工作先进奖。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雷明传达了县委经济工作暨全县“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了2020年柴胡店镇重点工作。镇党委书记高俊生强调,全镇上下将以开展“重点工作攻坚年”为总抓手,重点抓好九项重点工作,攻坚克难,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经济加快发展贡献力量。

  一是抓重点、突要点,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攻坚行动。严格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指导方针,加强领导,严密部署,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的“活力因子”和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工作目标,扎实推进全镇经济社会稳步发展。

  二是加强组织建设,推进基层党建攻坚行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促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为重点,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质量提升,扎实做好农村发展党员工作,加强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通过扎实开展清家底工作、加强土地流转等途径,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切实增加辖区132个村庄村集体经济。

  三是抓好项目建设重点,打好重点项目攻坚战。做好五谷食尚食品深加工、石墨烯节能板材、电梯安全部件等重点项目的跟踪服务,确保各项目建设按时完成目标任务,争取早投产、早见效。狠抓招商引资力度,有针对性地招引一批有实力、有潜力的企业,扩大招商成果。

  四是建设宜居小城镇,坚定不移打好美丽村居攻坚战。一方面要深入宣传发动,强化政策引导,激发农民群众自愿改善居住条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做到成熟一个推进一个;另一方面,扎实推进悦馨悦小区、宁津新河北侧等美丽村居建设,完善配套设施和服务体系,争取第二批美丽村居建设早日竣工,群众早日实现集中入住。

  五是聚焦重点难点,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各班子成员、帮扶责任人要摆正位置,强化责任,通过实地走访,对扶贫对象的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和梳理,精准识别,深化“三有三净”,积极推进美丽庭院建设,确保达到脱贫攻坚验收标准。

  六是加强生态环境治理,推进生态环保攻坚战。要深刻认识当前生态环保的严峻形势,各包村干部切实发挥职责,监督好所包村庄内企业合法合规经营生产;对镇域内堆场、砂石料场等场所进行拉网式检查,全面摸清企业底数和防治措施落实情况,加大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

  七是坚持“事要解决”,全力以赴打好信访维稳工作攻坚战。要强化政治担当,高度重视信访、12345热线等问题,及时有效予以回复,提升回复质量,提高回访频次,切实做到信访信息第一时间发现、信访诉求第一时间掌握、信访矛盾第一时间化解、信访对象第一时间稳控,确保柴胡店镇平安稳定。

  八是严格保护永久农田,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和政策底线。要严格落实耕地保护责任,健全完善耕地保护长效机制,规范农用地监督管理,深入摸底调查,对违法违建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坚决拆除违章建筑物,及时平整复耕,切实加强对耕地尤其是基本农田的保护。

  九是聚焦民生重点,扎实推进民生保障攻坚行动。通过“一盘棋”统筹推进、“一颗心”倾情为民、“一张图”抢抓进度的“三个一”工作法,做好国道339拓宽迁占工作;持续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扎实开展气电代煤工程,深入开展美丽庭院评选,扎实推进危房改造,对全镇所有行政村实施村内道路“户户通”工程,统筹推进各项民生事业,提升群众的的获得感、幸福感。

  蓝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奋进正当时。2020年,柴胡店镇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势头和精神状态,再接再厉,乘势而上,以更大的工作力度、创新力度和推进力度,践行初心与使命,全面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