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经开区宋官屯街道王庄社区工作人员赵玉明:疫情来临,我是逆行者

2020-03-24 16: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4日讯(记者 张小南)大年初二,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宋官屯街道王庄社区工作人员赵玉明接到通知,要求放弃休假到岗参加疫情防控任务。接到这个电话,他没有太多的意外,“其实在春节前的几天,我就一直关注着疫情,隐隐感觉疫情的发展有可能会很严重。作为一名公职人员,我觉得在需要我的时候挺身而出,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因此在领导下达通知前,我就和领导沟通,如果需要加班,我一定第一时间赶到。”赵玉明说到。

  赵玉明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到岗第一天,他就和同事们一起,对社区的五个村庄设置了防控点,对村庄实行封闭式管理,对进出的村民逐一测体温、登记,对进出的车辆实行消毒。王庄社区的5个村庄有4个是平房村,各个村庄出口多,人员流动大,管理起来压力很大,其中枣林齐、李学武紧邻河北,防控任务更是重中之重。针对这一情况,赵玉明就和他的领导同事一起重点巡查各村路口,及时纠正防控中的各个漏洞。“韩师傅,一定保证每个人都测体温,千万不能大意”,每到一个村庄,他都会逐一叮咛。防控的过程中,遇到不理解的老百姓,他默默忍下委屈并耐心的对其劝导,然后继续微笑着奋斗在工作岗位上。“当自己站在别人的角度上思考,就会理解别人的言行举止,将心比心,以诚待人,自己也会豁然开朗。”

   

  疫情防控后期,为满足辖区企业复工复产的需求,赵玉明和其他社区工作人员分工到人,对点帮扶,深入企业130次,及时帮助企业建立、查找疫情防控的疏漏点,指导企业准备必须的书面资料、酒精、84消毒液、隔离间、口罩等消杀设施,真正做到保姆式服务。王庄社区二期项目是社区内民生项目,了解到项目部想走“省外点对点接返工人”流程,社区积极配合,第一时间为前去接人的项目部人员办理健康通行证,为企业能够顺利复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提供便利条件,这也是开发区第一个省外点对点对接往返项目。近期,疫情形势较为乐观,为防止企业出现麻痹大意的情况,赵玉明加强各企业的防控措施巡查,同时要求企业及时上报员工个人信息,确保各企业在复工复产的同时,抓好疫情防控,做到生产、防控两不误。

   

   

   

  众志成城,在不经意间的细节展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更多的和赵玉明一样的基层工作者坚守岗位、恪尽职守,舍小家,保大家,站在防控疫情工作的第一线,将辖区居民群众的健康放在首位、护在身后。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情,他们是疫情中的最美逆行者。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