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乐陵市中街道:三线作战,持续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2020-03-24 17: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4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李浩)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德州乐陵市中街道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把环境卫生整治作为疫情防控战的一个重要战场,“三线”发力,掀起疫情防控环境综合整治新高潮。

  “宣传线”上发动群众,打一场协同战。在农村,在全街道范围内开展“美丽乡村”“美丽庭院”评选活动。14个社区、59个村通过村广播、微信群、发放明白纸等形式,动员辖区广大的人民群众和家庭参与到活动中来。在城区,以签订“门前五包”责任书为契机,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各社区深入100余家沿街商铺,督促各经营门店积极担负起门前区域的净化、绿化、亮化、美化、秩序等相应的市容环境职责。同时,建立完善准确、系统、详细的“门前五包”管理台账,便于动态跟踪管理,实现契约化管理。

  “整治线”上重点突出,打一场攻坚战。以省道248、济盐东路及园区路域环境整治为重点,以拆违、清脏、治乱为抓手,深入推进马路市场、广告标牌等整治,街道综合执法大队、管区干部分组包片、分散作业、全域联动。积极动员各沿街商铺自发清理门前垃圾,拆除占道广告牌,全面提升路域环境。截止目前,累计拆除广告牌20余个,清理各类堆积垃圾30余处。

  “督导线”上激发干劲,打一场持久战。今年以来,街道成立人居环境整治专项督查组,严格落实“周检查、月评比、季通报”工作制度,对各社区、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验收评比,纳入到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形成一套从日常督查到整改落实再到激励约束的环境治理工作机制,确保环境整治项目按时序推进。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