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各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复学应急演练

2020-03-25 11: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记者 吴美琳)为更好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一步促进开学前各项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开展,近日,德州市陵城区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成立督导组,分组赴全区各学区、学校,对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前疫情防控复学演练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对各学校的疫情防控演练进行了详细地现场指导,各学校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根据制定的应急演练方案,由老师扮演学生逐环节模拟演练,演练内容包括开学后学生进入学校、教室、食堂、宿舍等区域过程中的体温检测、秩序维护、洗手消毒、发热情况紧急处置以及学校开学后可能遇到的其他紧急事项。各校通过采取多次、多场演练方式,确保每一名教职员工都能熟练掌握应急流程和科学规范处置方法。督导组对各学校疫情防控演练工作予以肯定,也对存在的部分问题提出了细致的整改意见,力求防控方案做实做细。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疫”打响以来,陵城区各学校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制订细化学校防控方案,不断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各门岗严格按“五个一律、五个凡是”开展工作,严格做好学校师生的信息统计和报告工作;“停课不停学”期间,各学校主动作为,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工作;期间各学校不间断对校园环境进行消杀,最大限度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全力确保各项开学准备工作全面到位。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