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杜集镇便民服务中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

2020-03-25 11: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5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童丽华)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服务环境,德州市宁津县杜集镇便民服务中心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优质服务贯穿于工作始终,促进各项便民服务工作走上快车道。

  一是梳理窗口业务。按照上级要求,对服务事项进行细化分工,责任到人,确保工作有序高效开展。杜集镇便民服务中心共设居民医疗、居民养老、民政等9个窗口,实行“一个窗口受理,一次性告知,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办结”。所有服务项目均有专人受理、办理,并在承诺时限内完成,确保不误事、不错事。

  二是提升服务平台。广泛宣传“放管服”理念,公开承诺“特事特办”“马上就办”、“最多跑一次”。疫情期间为方便群众办理业务特开设了微信、电话等线上服务平台,整理出承诺不跑或最多跑一次服务清单,组织业务人员进行业务学习,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让群众不跑路也能办成事。

  三是全面提升服务意识。杜集镇便民服务中心定期开展业务培训,以强带弱,充分发挥“传送带”作用,全面提升业务能力。另外还全面实施阳光操作,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把各项事务的办理置于群众的监督之下,倒逼服务水平的提高。

  下一步,杜集镇便民服务中心将认真总结经验,结合工作实际,借鉴其他乡镇先进经验,将经验成果制度化、制度执行常态化,形成长效机制,认真落实“放管服”改革工作部署,着力解决“政务便民服务不到位”问题,确保群众满意而归。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