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张大庄镇:文明清明平安祭扫,别样清明一样情

2020-03-25 17: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童丽华) “万物鲜华雨乍晴,春寒寂历近清明”,春暖花开,草长莺飞,清明节临近,在这一个缅怀逝者,追忆故人的时节,为弘扬文明新风,倡导移风易俗新风尚,确保清明节祭扫安全,进一步巩固疫情持续相好的形式,德州市宁津县张大庄镇人民政府提出如下倡议:

  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广大党员干部是社会文明的风向标,要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从身边做起,从自我做起,自觉践行文明祭扫的活动,用实际行动引导村民群众参与文明祭扫活动,及时纠正制止不文明的祭扫方式。

  倡导平安祭扫。此时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后的攻坚阶段,为保障严防疫情反弹,避免人员聚集,切实保护广大村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我们倡导各位村民群众改变传统的祭祀方式,可以通过网上祭祀,德州市民政局开通网上祭祀通道,广大干部群众可以通过网上祭祀的方式来缅怀先烈、寄托哀思。

  倡导绿色祭扫。改变传统的祭祀方式,树立环保意识,提倡用敬献鲜花、植树、书写寄语、家庭追思等简约绿色的方式开展祭扫活动,不在村口、墓地焚烧纸钱,防止因祭扫引发火灾等各种安全事故。

  倡导节俭祭扫。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厚养薄葬,老人在世多关爱、多陪伴、多孝敬,莫等子欲养而亲不在。提倡厚养薄葬新观念,不搞封建迷信,摒弃陈规陋习,反对奢靡之风。

  倡导文明祭扫、弘扬时代新风、推进移风易俗,是新时代新要求,是我们的共同愿望,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此时疫情尚未结束,让我们携起手来,用健康文明的祭扫方式,共度一个健康安全绿色的清明节。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