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农科院到赵虎镇贾庄村开展“乡村振兴、联村共建”活动

2020-03-25 17: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李超)3月25日上午,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赵虎镇贾庄村一派紧张有序的劳动景象,原来,德州市农业科学院正在该村开展“乡村振兴、联村共建”活动。

  春季是植树造林的黄金季节,为提高植树造林成活率,在活动伊始,市农科院服务队成员从栽植时间、苗木选择、苗木处理、挖坑规格、栽植方法、适时浇水和注意防害等方面,为村民进行了现场培训,并为大家发放了《春季植树技术要点》宣传彩页。

  随后,市农科院服务队成员、赵虎镇大刘汗管区负责人、贾庄村党支部书记和村民手持铁锨,有的挖坑,有的提苗,有的填土,有的浇水……不一会儿,200多棵树苗就在这片土地上扎根了。

   

  据了解,自2019年下半年赵虎镇贾庄村被确定为“德州市农科院乡村振兴共建示范基地”以来,市农科院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和人才优势,多次派专家到该村,对农作物和大棚果蔬生长情况进行技术指导,在科技、人才、平台、文明和党建五个方面实施共建行动,促进农民增收、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