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派出所成功挽救一名轻生男子

2020-04-01 16: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童丽华 王丽丽)3月30日上午9时许,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派出所接110指令:有人在长官与河北寨子交界处的冀鲁大桥上想自杀。

  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火速赶往漳卫新河大桥,并且路上一直打电话开导报警人,稳定他的情绪,到达现场后民警即兵分两路,沿大桥周围、河堤寻找后并未见到报警人,又赶往长官通往河北的其他两处危桥寻找也未果,随后民警又联系其家人让她们赶到派出所,通过查看天网确定李某往寨子方向去了,随即带上其家人赶往寨子桥继续寻找,民警在毫无头绪的情况下并没有气馁,他们沿着河堤、路边继续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终于在一处废弃的房屋里找到了李某,当时李某正在屋里喝着酒,对民警的到来有明显的抵触心理,情绪十分激动。

  经过民警半个多小时的耐心劝导,青年男子才逐渐冷静下来,遂与民警进行交谈,交谈中得知李某长期患有抑郁症,因家庭琐事与妻子发生争吵,一时赌气产生了轻生念头,李某认识到了自己因一时冲动轻生的行为过于莽撞,表示认真反思自身问题,并放弃了轻生的念头,李某及家人对民警的救助表示十分感谢。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