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经开区袁桥镇加强清明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

2020-04-01 16: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孙培昌)3月30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袁桥镇碾子赵社区书记带着“文明祭扫公告”宣传海报到袁桥大社区,和郑庄村党支部书记一起张贴到社区门口的宣传栏里,有效防范疫情,杜绝各类火灾隐患。

  袁桥镇专门举行会议,安排部署清明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连日来,镇微信公众平台及时刊发德州市文明办、市民政局联合发布的文明祭扫、共同战“疫”倡议书,同时也发布关于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倡导居民树立文明风尚,共同度过一个绿色安全健康的清明节。43个村居及商住小区通过在显著位置张贴海报、转发微信、喇叭广播等方式宣传清明节文明安全祭扫工作。

  根据工作安排,袁桥镇43个村的公共安全网格员将在清明节当天及前后时间带着灭火器、消防水桶等灭火器材到墓地重点区域加大巡查、现场盯防,袁桥派出所将小型消防车开到重点区域,随时做好应急准备。

  对因祭扫过程中引发火灾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依规追究当事人法律责任,对于造成重大经济损失或人员伤亡的,追究有关人员的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