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德城区司法局开展疫情防控期间行政执法监督工作

2020-04-02 15: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日讯(记者 吴美琳)3月31日上午,德州市德城区司法局副局长赵会昌带领工作人员一行4人来到区卫健局就疫情防控期间的行政执法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赵会昌认真听取了区卫健系统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方面开展的工作介绍。据了解疫情期间,区卫健系统对全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轮番开展了监督检查,监督指导一级医院的预检分诊、处置流程、物资准备、医疗废弃物处置等工作;以传染病防控为重点对全区公共场所、生活饮用水经营单位组织开展专项督察,同时强化宣传教育,取消非必需的室内外群众聚集活动;开展联防联控,对开学前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行督导检查并核验开学前准备工作;成立工作组,对复工复产前的规模以上企业、商贸流通、金融、住宿服务业、医疗机构、建筑业等行业的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督导、验收。赵会昌还询问了解了卫健系统在执法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表示卫健系统面对突发事件、艰巨繁重任务,严格规范开展各类执法活动,充分发挥了职能作用,为全区疫情防控构筑起牢固防线。

  座谈会上,区司法局还根据当下正在开展的深化队伍建设大整顿活动向卫健系统征集意见建议,工作人员对反映的依法治区、行政执法等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详细记录。最后,双方还就复杂疑难行政处罚案件的办理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