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经开区宋官屯街道刘况:在战疫前线彰显党员担当

2020-04-03 17: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日讯(记者 吴美琳)“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责任。这时候不冲在前面,什么时候冲”。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宋官屯街道办事处党政办公室主任刘况坚定的说。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作为办公室主任这个基层政府的“大管家”,他在接到疫情防控的指令后,大年初二一早,只身一人从聊城开车赶回了单位,这是他第一年在岳父家过年,来不及过多的陪伴,他就把怀孕的妻子独自留在了聊城的岳父家。“关键时刻要讲大局、讲奉献,舍小家为大家”,家人的支持让他没有后顾之忧,全身心得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之中。

   

  疫情来势汹汹,始料未及,正值春节假期,物流停运、工厂停工,最大的难题是物资。口罩告急、消毒液告急、缺少额温枪、缺少医用酒精……整个办事处机关、社区169名职工,南北派出所200余名干警,辖区33个村、46个商住小区近千名党员干部、志愿者、网格员陆续返岗投入战斗,所有一线人员的工作餐食、防护物资、消杀用品,他都要统筹保障。

   

  “防护物资我去想办法,决不会让同事战友们赤膊上阵”,他在领导面前立下了军令状。他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为此,他专门带领办公室同事一家家药店、一个个商场的去采购,并发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社会资源。当打听到临邑县有一家口罩生产商有较充足的货源,但因疫情封路无法运出时,他立马安排人员携带公函驱车前往,一次性采购回1万只防护口罩。通过他的多方筹措,一批批足量的防护物品及时发放到一线人员手中,有效保障了同事战友们的安全防护,解决了当时防控工作的最大难关,确保了疫情防控的后方稳定。

  在疫情期间,刘况作为后勤应急保障组组长,除了要保障后勤供给,还要扛起综合协调和各项应急工作。每天一边要处理街道日常的公文公务,一边要完成一项又一项临时交办的阶段性任务。一天几十个电话是常态,来不及挂断就又接起,为便于协调处理工作,他索性住进了单位宿舍,全天吃住在单位。拟定印制文件公告、调度小区返乡人员排查、组建疫情消杀突击队、下社区督导卡口防控,一忙起来就停不下来、顾不上喝水的他,因上火嘴唇脱皮干裂到一说话、一张嘴就生疼,只能涂上厚厚的唇膏用口罩遮住。

  “疫情不退,我坚决不退!”这是刘况的庄严承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他勇于担当,勇往直前,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