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夏津县经济开发区:“防”“导”“守”做好清明节期间防火工作

2020-04-04 16: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4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韩玮 吕朋刚)为切实加强清明节期间防火工作,德州市夏津县经济开发区未雨绸缪,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全区清明节期间火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火灾的发生。

  压实责任“防”

  该区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成立清明期间防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发挥网格作用,完善防控体系,层层压实责任,确保防火工作责任传导到位。

  宣传教育“导”

  开展以“文明祭扫”为主题的宣教活动,利用广播、喇叭、巡逻车、条幅、宣传板报、签署责任状及微信推送等方式大力宣传文明祭祀新风尚及护林防火知识,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的护林防火意识,营造了浓厚的防火氛围。

  强化值班“守”

  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执行防火信息日报告制度,确保火情信息准确、及时和畅通。同时,要求各村发挥村级党员网格化作用,由党支部和村委会带领党员干部分片分区定时巡察,一旦发现火情,及时处理,确保清明节期间不出现一例。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