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经开区宋官屯街道李文芳:扛责任,安民心,防疫前线显担当

2020-04-07 17: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7日讯(记者 张小南)“您好,请您测量体温”“对不起,一张出入证只能供一个人出入,请您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宋官屯街道民政办公室主任李文芳就忙碌在抗疫一线,每天一大早,她就赶到金光小区门口,开始一天的工作。除去要指导物业工作人员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之外,更多的时间她都严把小区出入口,和工作人员一起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

  据悉,金光小区是刘集社区属地的一个商住小区,疫情期间光靠物业落实人员管控十分困难。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李文芳不顾自身安危,在疫情严重时她主动坚守在小区门口,帮助小区物业理顺疫情防疫工作流程,强化人员管控工作。在她的坚守下,进出小区居民登记、查验出入证、严格测量体温,为小区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筑牢了第一道防线。

   

  随着疫情不断发展,李文芳又接到了分包三处养老院的疫情防控任务,每天都要在各个养老院间来回巡查,仔细排查各个养老院的疫情防控情况并做好随时迎接检查的准备,甚至一上午就要在三个养老院间来回穿梭检查两遍。由于三个养老院都是封闭状态,疫情期间李文芳每天都要去巡问老人们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和帮助,她帮助老人们代领防控物品并挨个送到老人门口,还帮助养老院转交各类拨款收据,成为了老人们真正的“贴心人”。

   

  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需要报送申请资料并实地审批验收,李文芳就和同事一起挨家挨户的给商户企业发放需要准备的资料清单并说明复工申请的流程,再一一对符合复工条件的企业和商户做好实地审核验收,并为商户们做好疫情防控知识普及,以确保企业、商户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两不误。

  就这样,疫情期间李文芳每天在小区、养老院、商户企业间来回的巡查,始终坚守在防疫第一线。她感言:作为办事处工作人员,我们扛起的是责任、安定的是民心。我坚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疫情总会过去、繁花与共终会来临!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