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经开区宋官屯街道齐飞:抗“疫”在一线 用心用情服务企业

2020-04-07 18: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7日讯(记者 赵洪斌)齐飞是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宋官屯街道办事处挂职副主任,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负责牵头抓好辖区企业复工复产、保障经济运行等相关工作。在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后,齐飞在春节期间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按照各级各部门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迅速推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他深入企业了解复工困难,帮扶企业做好防控工作,助推包保企业复产达产,辖区境内无一例因复工出现疫情。

  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尤其是面对道路管控、人员禁止流动的情况下,齐飞一方面认真吃透上级疫情防控政策文件,一方面规范街道复工复产流程。在做好防控的前提下,换挡提速,助推企业有序开启生产。

  宋官屯街道经济体量大,企业经营单位众多,面临的复工复产任务也最重。辖区一家饲料生产企业是疫情最开始第一批复工的企业之一,齐飞在得知其供应的畜禽养殖单位因饲料断供面临巨额经济损失的紧急情况下,积极对接上级部门,帮助企业组织人员复工,在疫情初期保障了农牧业生产资料正常供应;在接到辖区一家生产口罩工业系统企业求助,一批工业系统零部件需要紧急从天津往返德州,他积极做好相关对接,帮助企业当场取得了道路通行证;在得知辖区某规模以上企业因购买不到防疫物资而无法复工的情况,他积极联系,帮助企业备齐备全了物资,企业如期复工。一件件微小的事让企业感受到属地镇街的归属感,也进一步营造了优质服务、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

  因暂无法召开大规模培训会,齐飞就逐社区、逐村、逐企业,手把手将复工复产防疫政策传达给大家,电话更成了热线,常常有企业夜间电话咨询复工要求,他不厌其烦细致解答,生怕因为传达的不及时不到位影响了企业的顺利运营。同时,按照发挥社区为主战区的工作要求,他长期在一线和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服务队、网格员队伍一同深度沟通交流企业复工复产的注意要点,聚焦难点和细节。

   

  面对量大面广的个体工商户,尤其是作为全家唯一收入来源的各类门市,更是容易受疫情影响面临经济困难。街道按照上级文件积极印发了明白纸和各类宣传彩页,齐飞改了又改,生怕不够通俗易懂和简明扼要,明确了复工防疫模板和示范单位,让每家商户清晰明确防控要求和操作指南。

  齐飞常说,基层工作要讲究依法依规办事,同时更要讲究用心用情沟通。街道提前变审批复工为帮助服务复工,用心用情指导企业做好防疫工作,转换角色,变身“门卫”、“服务员”、“推销员”。

   

  疫情防控的成效来之不易,当前虽然取得了阶段成效,但是防境外输入压力依然存在,企业经营单位的境外员工复岗需要严格落实相关防控要求,同时,部分经营单位依然受疫情影响,损失订单,甚至急需转型。齐飞需要做的还有很多,但他坚信,只要坚定理想信念,就一定能取得胜利!

责任编辑:霍艳英